Skip to content
Ensuring Justice, Maintaining Professionalism, Protecting the Public

投诉及纪律研讯

对医生作出投诉

处理投诉的方式

由於我们就投诉展开调查後,最终或须召开公开聆讯或其他法律诉讼,故我们无论进行任何调查工作,均须严格遵守规定的法律程序。

你的投诉会先由初步侦讯委员会的主席作出审议,在适当情况下,委员会的副主席亦会作出审议。他们都是医务委员会的成员或医生审裁员,均具有医学方面的合适资格。他们会仔细并全面地就下列两点考虑你的投诉,并徵询1名业外委员的意见。

  • 事件的严重性。
  • 你向我们提供的证据。

我们会非常慎重处理对医生的投诉,我们不会在审查阶段便把投诉否决,除非初步侦讯委员会的主席及副主席均曾各自作出审阅,并经徵询1名业外委员的意见後同时认为我们不应采取行动。只要其中一人认为我们应该进一步处理有关投诉,我们都会加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