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Ensuring Justice, Maintaining Professionalism, Protecting the Public

投诉及纪律研讯

对医生作出投诉

纪律程序与健康审查程序之间的分别

这两个程序是不同的,因为两者是为了处理不同类别的个案而制定的。纪律程序与刑事调查相类似:有关医生须应要求就某些指控作出回应。最後的阶段是召开聆讯,通常以公开形式进行,就如法庭召开的审讯一样。若你所作出的投诉到达了这个阶段,你必须准备担任证人,并在聆讯时宣誓作证。不过,即使召开公开聆讯,医务委员会的研讯小组在适当情况下亦有权下令所有或任何与聆讯有关的资料不予公开。

健康审查程序涉及对有关医生的健康情况和是否适宜执业的事宜进行的一般调查,而非针对导致投诉的个别事件。若经调查後发觉投诉涉及严重的健康问题,而我们相信会对公众有即时的危险,便会将有关个案转介给健康事务委员会进行聆讯。我们不会容许有病的医生继续行医,除非这样对病人的安全无碍,而且是在妥善监督之下进行。健康审查程序会非公开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