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Ensuring Justice, Maintaining Professionalism, Protecting the Public

投訴及紀律研訊

對醫生作出投訴

處理投訴的方式

由於我們就投訴展開調查後,最終或須召開公開聆訊或其他法律訴訟,故我們無論進行任何調查工作,均須嚴格遵守規定的法律程序。

你的投訴會先由初步偵訊委員會的主席作出審議,在適當情況下,委員會的副主席亦會作出審議。他們都是醫務委員會的成員或醫生審裁員,均具有醫學方面的合適資格。他們會仔細並全面地就下列兩點考慮你的投訴,並徵詢1名業外委員的意見。

  • 事件的嚴重性。
  • 你向我們提供的證據。

我們會非常慎重處理對醫生的投訴,我們不會在審查階段便把投訴否決,除非初步偵訊委員會的主席及副主席均曾各自作出審閱,並經徵詢1名業外委員的意見後同時認為我們不應採取行動。只要其中一人認為我們應該進一步處理有關投訴,我們都會加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