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Ensuring Justice, Maintaining Professionalism, Protecting the Public

投訴及紀律研訊

對醫生作出投訴

紀律程序與健康審查程序之間的分別

這兩個程序是不同的,因為兩者是為了處理不同類別的個案而制定的。紀律程序與刑事調查相類似:有關醫生須應要求就某些指控作出回應。最後的階段是召開聆訊,通常以公開形式進行,就如法庭召開的審訊一樣。若你所作出的投訴到達了這個階段,你必須準備擔任證人,並在聆訊時宣誓作證。不過,即使召開公開聆訊,醫務委員會的研訊小組在適當情況下亦有權下令所有或任何與聆訊有關的資料不予公開。

健康審查程序涉及對有關醫生的健康情況和是否適宜執業的事宜進行的一般調查,而非針對導致投訴的個別事件。若經調查後發覺投訴涉及嚴重的健康問題,而我們相信會對公眾有即時的危險,便會將有關個案轉介給健康事務委員會進行聆訊。我們不會容許有病的醫生繼續行醫,除非這樣對病人的安全無礙,而且是在妥善監督之下進行。健康審查程序會非公開地進行。